LU先生

他们的才华我望尘莫及

原创故事 白衣师傅

白衣师傅带着自己养的两个小崽子,一只朱雀,一只青鸾。

白衣师傅带着自己的一个小崽子,一只朱雀。

白衣师傅身边没有人了。

白衣师傅带着自己养的两个小崽子,一只朱雀,一只青鸾。

白衣师傅带着自己养的爱人,一只小青鸾。


没有什么逻辑的文,可能有bug,一次性发完正文,过几天可能会写番外。


1.

“师兄师兄,今天可以出去玩吗?”一个穿肚兜的小女孩看着另一个小男孩,那个男孩一头红发,浑身散发着逼人的热量:“不可以,师傅没有回来。”

小女孩委委屈屈的攥着衣角,眼里有着即将淌出的泪低着头不出声。男孩最受不了女孩这个样子了于是就说:“啊!别哭了!你看!”男孩从手里变出一只色彩艳丽带着流光的火红的羽毛,好看极了,待着男孩身上的气息依旧炎热但尚且定位是温暖的。

女孩立刻被吸引住了,她天生喜欢温暖的东西,让她想起师傅的体温。

“欸!师傅回来了!”

2.

“师傅!”女孩拿着羽毛奔向师傅。她的师傅一袭白衣,连头发都是白的,那是个雪一样的人儿啊,她的师傅。

女孩是一只青鸾,在她师傅眼里雏鸟情结严重,动不动就要抱抱的,有是女儿身让他很为难。

“师傅!我想下山玩!”小青鸾拽着师傅的衣襟,白衣服上留下来脏脏的灰尘还有她的温度。

“不可,你功课做了吗?”师傅把她放在了地上,招来他的另一个徒弟,这个小男孩是一只朱雀,世界上唯二的朱雀,另一个是他母亲,他母亲算出自己大限将至,便把他的孩子留给了白衣仙人。虽还是幼鸟,但毕竟以后要接替他母亲镇守南方,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母亲为什么把自己给这为仙人,知道自己的职责,所以格外用功也格外早熟。

“你功课做完了吗?”师傅问小朱雀。

“回师傅,做完了。”

师傅指了指小青鸾:“她做完了吗?”

青鸾眼巴巴的看着小朱雀,她也是只雏鸟,比小朱雀还小,鸟类神兽都对幼崽格外照顾。只要比自己小的,都是幼崽。

“她……虽未做完,但很努力,我觉得可以给些奖励了。”小朱雀叹了口气。

师傅看着眼前的两个小娃娃,觉得自己很疲倦,他想来讨厌这种东西,稚嫩,天真,幼稚还没有完全的自理能力,他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使了个法术清理干净,还脏。

3.

最后他们还是出来了,来到了山地下的县城。

一圈下来,女孩手上多了串糖葫芦,还有糕点,头上还多了一根发带,红色的一看就是小朱雀买的。小朱雀到是没有那么贪吃,只是手上多了很多红色的东西,红色的拨浪鼓,红色的灯笼,红色的风筝,甚至还买了红色的花。

他们的师傅还是一袭白衣,寒冬也不见得冷,他看着身边的两个小崽子,下山的时候给他们套了身棉衣,师傅苦笑着摇了摇头,当年名字说出去都能吓小孩的人,现在已经是别的孩子的保姆了。

忽然师傅觉得哪里不对劲,但终究还是晚了,小青鸾的心口被人刺了一刀,以师傅的视角他都看到没出身体的剑上还带着他小青鸾身上的血肉。那一刻他觉得他一直压抑的本性不重要了。

4.

一梦便已是千年,小青鸾在天上的瑶池泡了百年,在她终于要被泡成水煮青鸾的时候醒了,待着一些别的东西,醒了。

她愣了好一会,眼泪不住的淌,她不知道,身在瑶池她却觉得在无底的寒谭。直到她身边有人喊了她一声:“青鸾!”这声音好陌生,但是他的气息很熟悉,青鸾终于迷过神来,抬头看了朱雀一眼:“师……兄?”

“你可算醒了!小青鸾,千年前的事你还记得吗?”朱雀说。

青鸾点了点头,她虽是神兽但毕竟只是雏鸟,哪一剑又似乎带着法力,还直穿心脏自然严重,在她“死”之前,她似乎看见了雪白衣裳的师傅身边起了黑色的漩涡,然后她就陷入了无尽黑暗一直到了现在。

“师傅呢?现在是什么时代了?”青鸾问。

“师傅在凡间办公,现在是三千年之后了,今年按照人类的年法是2019年末了,再有几天就是2020年了。”朱雀说:“我已经镇守在南方了,感应到你醒过来就赶紧过来看你了,怎么样,好了吗?没泡傻吧?”

“……我为什么还是幼体的样子啊!”青鸾看着高大帅气的朱雀,他已经没有当时那头张扬的红发了,看上去像是被法力隐藏了,她又看着自己的小手手,身上的小衣服,朱雀把她从瑶池抱出来,青鸾和朱雀一起看了看她那头在瑶池里出不来的头发,对视一眼,朱雀打了个响指从他手指里迸发出一簇小小的火苗,这是世界上唯一的朱雀神火了。烧掉多余头发后,他们回到了凡间。

青鸾看着眼前一片新奇的事物,眼花缭乱的,闭上眼睛安心趴在朱雀的肩上心想着果然是时代不一样了。

5.

白衣师傅几千年前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体内的杀气涌出,席卷了当时的县城,方圆百里寸草不生。当时神仙还未陨落,天宫一还不是空壳,雷台也不是摆设,他把青鸾叫给了小朱雀的母亲,靠着他母亲才把青鸾送进了瑶池,把小朱雀托付给了天君,毕竟是次天地间唯二的朱雀了,天帝不接受也不行。而他自己上了雷台,这一上便是两千年。这两千年里每次被劈到昏厥他就会做一个梦,他梦见了很久很久以前,自己还是个妖的时候与一位仙人相恋,他突然想起了为什么耗尽心力费尽心机也要成仙的理由了,但他当时不知道成仙就会洗净凡尘的记忆。那天整个天庭都可以听到雷台传来的笑声。

当他从雷台上下来的时候并不是因为他的刑罚到期了,而是天界的神仙大半陨落了,上面的灵气愈来愈少,少到神雷都没有力气了。

那时候朱雀就趴在天帝的尸体上,不过须臾,就消散了。这就是神仙的命运,只要死了变不存在与世间了。也证实了现在的人已经很少信神佛了,他们缺少供奉没了信徒就不用存在了了,那一刻白衣师傅真的很庆幸自己是妖仙,他的徒弟们也都是神兽,他们能入轮回,死了也会存有尸体,更不会因为没有信徒而消散。

又是千年,这千年里小朱雀接过来他母亲的职责并且与白衣师傅的关系越来越差,因为无论怎样他的母亲,是他的师傅杀的,即使他心里知道自己的母亲没有守住本心,受了诱惑成了魔物,但终归是他母亲,他……无法接受是他的师傅杀了母亲,为什么偏偏要是师傅呢?朱雀那时的心情就像爱之深责之切一样,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也成了镇守南方的神兽他意识到了魔物的可怕,普通妖物堕魔比自身强百倍,何况是他母亲。于是他扭扭捏捏的拐弯抹角的给师傅道了歉,只是师傅忙于创业根本没空理他,为此他又生了几十年的闷气。

师傅的事业有所成就,成了一国巨擘,为的就是让他两个小崽子有最好的生活,也让他的爱人有更好的生活,这千年里,师傅不是没有谈过恋爱,他每次都找跟他梦里给他感觉一样的人,渐渐的变成了容貌一样的人,在渐渐的便不再谈了,因为没一个都不是她,是啊她是仙人,死了不如轮回怎么可能找得到。而现在他的小青鸾跟着朱雀回了家。

6.

“师傅!”奶里奶气的声音让师傅的笔停住了他抬头:“……你怎么还这么小?”

“不知道。”她的师傅虽然还是穿着白衣,但形制很奇怪,是窄窄的袖子,外翻的领子,还有很多圆圆的扣子;手上的笔也不是狼毫笔了,纸雪白雪白的,上面的字她一个都不认识,师傅的鼻子上加了一个桥,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青鸾十分喜欢这个玩意儿,亮晶晶的;最奇特的就是他身前那个黑黑的厚板子,里面是师傅和朱雀与当时在瑶池的青鸾的一张图画,青鸾吓了一跳,不敢妄动。

师傅皱着眉头往她身上甩了一个法术,不见效果,又甩一个还是没有,又继续用了好多个,小青鸾受不了了摆摆手:“我觉得可以了,不行就不行吧,我还有法力应该是刚苏醒身体哪里有点问题,或者需要等一等,就好了。诶诶!师傅别使法术了,我都要吐了!”

师傅抬了抬鼻梁上的眼睛说:“朱雀你带青鸾去熟悉熟悉人间吧,我明天要出差一趟。”

“师傅!小青鸾才刚苏醒!你就要走!?”朱雀真实越活越回去了,小时候明明那么沉稳的,越长大越容易激动,师傅甚至开始思考他是不是更年期提前了。

“嗯,这张卡给你,想要什么就给你师妹买。我先去公司开会了。”说着就出门开车走人了。

师傅走后,朱雀和小青鸾大眼瞪小眼的然后小青鸾就变成了本行走的没有答案的十万个为什么。

“师兄,师傅眼睛上带的是什么?那个黑色的厚板子里面为什有我们的画像!是不是妖物!?刚刚师傅走的,那个黑色的会懂得怪物是什么?师兄师兄!”小青鸾迫切的想要了解现代生活于是准备逼疯朱雀。

朱雀此时只有一句mmp想给师傅,但他还不敢。

7.

在青鸾终于上了户口有了身份,适应了现代生活后,师傅终于回来了,还带着一个女人。

“什么!”青鸾还是小青鸾,没有长高一公分,依旧是奶里奶气的声音但也抵挡不住师傅带来的女人在她脸上胡作非为。

“老板,你的女儿?”那个女人说。

“不是,这是……”白衣师傅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小青鸾打断了。

“你不要摸我!我可不是他女儿!我可是!可是……”小青鸾鼓起了勇气终于说出口了:“我是他的女朋友!未婚妻!”

“你胡说什么呢!”白衣师傅又气又羞,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大逆不道的徒弟!

“李,对不起了,我先带着这小崽子走了,你自便。”师傅夹着小青鸾就走了,打电话给朱雀:“死鸟!我让你看人你就是这样看的!”朱雀不知道说了什么,白衣师傅对着手机吼了一句:“等我回家说!”

把小青鸾放到车上,看着她委屈的眼睛泛着泪花,白衣师傅忽然什么也不想说了只是耳尖依旧很红,真的是,臊得慌。

8.

“师傅你听我说,我就是跟青鸾一起去接机了,突然南方传来异动我就回去了一趟,我想着师妹成年的青鸾,就是个子小,真没想到会有这一出,我估计是她心智随时成人啊呸,成鸟但心性还是只幼鸟,雏鸟情节嘛,我们鸟类都有!”朱雀巴巴拉拉这一堆,白衣师傅是听进去了,但小青鸾并没有。

“我不是,我没有雏鸟情节,你才是,我就是师傅的未婚妻,他只是不记得,我记得,几千年前我是刚刚成仙的青鸾跟他相恋,只是他成仙了不记得,我出了意外成了雏鸟……”小青鸾还没说完,朱雀听的一脸卧槽。

“闭嘴!你跟我进来!”师傅进门前杀气隐隐约约的露出来了一点,对朱雀说:“你!什么!都没有听见!”接着摔上了门。

朱雀觉得自己好像惹上了点麻烦,好像还吃到了一个不得了的千年未腐烂的大瓜,同时也在纠结自己以后要不要叫小青鸾师娘。正当朱雀准备去听墙角的时候南方再次传来异常,朱雀不满的啧了一声,认命的回到南方。

9.

“把你知道的都给我说完。”白衣师傅努力的平复情绪,收住杀气,自己已经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收养这只青鸾了,但现在他真的觉得青鸾是他祖宗!

“几千年前你还是只普通的青丘狐妖,我和你相遇在青丘山下,那时我受了重伤你给我递了草药,还把我带回青丘照顾我,渐渐的我们互相生情,通晓心意,你还说过你要娶我的……”小青鸾说到此刻,落寞了。

“只是你当时是成仙的青鸾鸟,虽然比不上真正的仙人,但依旧不是当时我这一介普通小妖高攀得起的,那时凡间动荡,你受旨回了封地震慑一方,只得与我分别。

我乖乖的在青丘等着直到你再次来到我眼前,说你可能从来回不来了,我惊醒了,去你的封地找你,只找到了青鸾蛋,你是凤族后裔,有一次涅槃的机会,我便带着你厮杀,我手刃过兄弟,亦手刃过贼人,我想着你不会看我杀人如麻,会早点破壳,但你没有。

直到我修为大成,功德圆满成了妖仙,不记得前尘一切,但你竟然还在我身边,没被留在凡尘。我虽不记得你,但我记得你破壳的时候我惊天的喜悦。直至一千年前天帝陨落,天道灵气稀薄,我冲破了封印,才得以想起。”白衣师傅越讲眼圈越发的红,一滴泪划过他的脸颊。

小青鸾愣了,她的爱人,她的白衣师傅落泪了,两辈子了,她第一次看到他落泪了。随即她的师傅变成了一只雪白的九尾狐,眼睛不是人形时的乌黑而是暗红的。他跳到小青鸾的身上,睡了一次好觉。真好,他的人,原来一直在他身边,真的,太幸运了。

10.

小青鸾抱着师傅上床睡觉,第二天醒来,刚到门口准备敲门进来的朱雀听到了惊天的海豚高音,刺得他耳膜生疼。

只见他的师傅慌乱跑出来,衣服都没穿好看见朱雀还愣了一下说:“你去那一套女生的衣服……算了,我自己去,你不准进屋,不对,你今天不准进这栋房子,出去!”白衣师傅拽着朱雀出去了,他交代朱雀去找一个靠谱的神兽,女的,过来给他打工,照顾青鸾还嘱咐了即使找来也不要紧他的卧室,说完他就奔向商场了,问着百度,女生穿什么衣服,需要哪些东西,并且再一次感叹人类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风驰电掣一番回到家看到在客厅里的朱雀带着一个蛇妖,喊了蛇妖进屋,把手里的东西给她,让她带给小青鸾。自己坐在沙发上,发愣。

“师傅……怎么了这是……?”朱雀觉得不正常,他的师傅什么时候如此慌乱过,难不成遇到什么大事了:“又是哪方出现魔物了!?”朱雀突然严肃,让白衣师傅回过了神。

“你师妹长大了。”

“好事啊!”朱雀一拍大腿:“在哪呢?”

见自己的师傅沉默不语,又结合了一下前因后果,朱雀也愣了:小青鸾在师傅房里+身上穿的是普通的衣服+师傅从里面出来的+小青鸾长大=青鸾的衣服破了光着身子在师傅的房里+昨天听的故事=惊天卧槽!

“师傅……那我该喊小师妹师娘吗?”接着朱雀就被白衣师傅暴力轰走了。

青鸾出来了,穿着他买的衣服,白衣师傅第一次觉得赚钱这么有用花钱这么开心!以后一定要给自己的小青鸾买好多衣服首饰!喜欢什么买什么!

他把蛇妖遣走了,单膝跪地拿着自己千年前恢复记忆时就准备好的戒指,对着青鸾说:“嫁给我吧。青鸾。”

他念着青鸾名字,那个他忘记的名字现在终于想起来了,梦里模糊的身影现在也终于清晰了,她就在眼前,他的爱人,他一直没有忘过的爱人。

“那个什么,我很想同意,但是我们俩在一个户口上,是兄妹关系。”青鸾看着白衣师傅很不开心,要是因为这个不能结婚她就去爆锤一顿朱雀,然后在跟师傅在一起。

“艹!”

“师傅不可以说脏话!”青鸾说,她刚化形,心性未免还有点像小孩子。

现在站立起来,看着青鸾久久不语。

“怎,怎么了,你干嘛这样看着我,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青鸾看着师傅的脸,摸了摸自己的脸。

“嗯,你脸上,有点爱情,不是一点,是很多,是全部。”说完就吻了上去,给青鸾手上套上了戒指,户口,兄妹什么的让朱雀跑吧。

南方的朱雀忽然打了个冷颤,一个疏忽被魔物挠了一爪子。

2020年元旦那天,朱雀回到家里,在师傅的威迫下终于认了青鸾师娘,至此他二人的辈分乱了个彻底。






评论

热度(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